噩盡曆200年

我身上的衣服沾滿鮮血,身側受到不小的創傷,我咬牙忍痛,

搖搖欲墜的走向眼前的希望,那座近在咫尺的山中小屋。

「叩叩叩!」

「那麼晚是誰來了?也不懂禮貌,那麼晚還來拜訪,不想要理他。」沈洛年不耐煩的說

「叩叩叩!」

沈洛年走回了自己的床上,倒頭就睡。

「叩叩叩!」

「叩叩叩!」

沈洛年不耐煩的說:「來了來了。」

他輕輕的將門打開,印入眼簾的是,渾身沾滿鮮血的少女。

當我見到眼前的男子,繃緊的神經,似鬆了一口氣,昏厥了過去。

沈洛年不慌不忙得將少女扶起,用飲血袍包裹少女傷處,達到止血的目的。

之後詢問耳邊的輕疾。

「快死了,要救活她只有一個方法,除非你願意。」輕疾不帶感情的回答。

看到少女那柔弱的臉龐,沈洛年似想起以前的往事,動搖了冷血的心。

「好吧!為什麼每次麻煩事都找上我,真是可憐。」沈洛年自嘲說。

「換靈」這簡簡單單的兩個字,沈洛年傻眼。

「怎麼換?」沈洛年問

「這是非法問題」

「那你告訴我做什麼?」

「算了,我問懷真吧!請幫我找塗山懷真」

「臭小子,找我幹嘛?才出去一下子就想我嗎?」耳邊傳來懷真清脆的聲音

「懷真要怎麼換靈?」沈洛年單刀直入的說,不裡懷真的胡鬧

懷真詫異的說:「換靈,你要幫誰?而且你懂的鳳凰換靈所帶來的影響?」

沈洛年不耐煩的說:「不管啦,人都快死了,還在龜毛,要不要教啦?」

「好啦!聽清楚。」

沈洛年在懷真的指導下,慢慢的將體內的因子融入對方體內

,換靈完成時,心神都有些疲乏,所幸就倒下呼呼大睡。

少女在昏厥一天後,睜開了雙眼,在眼前的是一名暗紅色紅袍男子呼呼大睡。

我靜靜的等待男子的清醒,但體內不停的增加異物愈積愈多,我憂心忡忡。

沈洛年揉了揉雙眼,看著眼前的女子說:「你叫什麼名字?我是沈洛年,

你已經被我換靈了,從今天開始我要教妳一些有關換靈的東西。」

我幽幽的自我介紹:「我是胡紫彤,叫我紫彤就可以,請多指教。」

雖然語氣並未透露心中的詫異,但被能直視人心的沈洛年,當然被看破。

天邊冒出一個人影,以破空之速來到沈洛年面前,是懷真。

懷真怒氣沖沖的看著沈洛年身旁的紫彤,感受到懷真怒火中燒和醋意,

沈洛年趕快說:「懷真她是我救的人,我跟她沒什麼啦!」

「希望如此,紫彤小妹我是懷真,也是洛年的老婆,從今天開始我們會指導妳,

直到你有基本的能力,以及鳳凰換靈的使命。」聽沈洛年解釋後,

懷真的怒氣消失得無影無蹤,就好像曾經都沒有。

兩人之間之所以會感情如此融洽,就是互相的信任。

我幽幽的道:「是。」

「妳有要道別的人?」沈洛年問

「沒有。」我心裡認為與其哭哭啼啼的道別,

倒不如不要道別,以免讓他們擔心。

「那就起程吧!」沈洛年快速的決定。

懷真泛出妖炁,將兩人迅速帶離這座山間。

在那銀白的月彎下,我張開了隱形的翅膀,飛向天空。

再見了歲安城,再見了我的朋友,再見了我的家人。

我將追隨人類的英雄闇神和懷真,學習使用這新能力。

  下篇  更多?更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凰
    全站熱搜

    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