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嘛,竟然可以在我輕化的身軀下擊中我。」沈洛年對著紫彤說

沈洛年攔腰橫抱著紫彤,將她帶返回原處。

「是更少嗎?不然以她現在應該是打不中的。」懷真早在原地等待,

聽到沈洛年被紫彤擊中,難免詫異了一下,畢竟沈洛年的騰挪可是詭異難測。

「現在她需要的休息,就不要再說了吧。」沈洛年說

次日

我揉揉雙眼,看見今天的天空是如此的湛藍,心中舒服極了。

「紫彤早。」沈洛年笑笑的對我說

「你不要靠近我,走開走開。」我大喊

本能性的拿起身邊的樹枝胡亂揮舞,因為昨天被追殺的記憶太難忘了。

「紫彤小妹妳別怕,昨天沈洛年是想激發你的能力才會這樣。」

 「媽的,你以為我喜歡這樣,看一個人因為我而散發出恐懼的氣息,

很難受。」沈洛年沈不住插嘴

「你知不知道真的很恐怖,那種瀕臨死亡的感覺。」我說,

知道沈洛年的用意之後,也不好意思生氣,只能隨口抱怨一下。

「紫彤,現在是第二階段的測試。」沈洛年說

「不要再來了啦!會死人的。」我大喊不要

「用心神把身體放輕或變重。」沈洛年不理我

變輕身體,這不是常人可以辦到的吧!就試試看。

變輕變輕,身體沒有變輕;變重變重,身體沒有變重,只有覺得腦袋變重了。

「沒辦法。」我無奈的說

「恩,那就只能用方案二了,快一點。」沈洛年對懷真說

「你總是沒耐心,那走了。」懷真說

妖炁一捲人都消失,只剩樹葉緩緩落下。

「到了,就是這裡。」懷真對我們說

這裡是艾露的小屋

在沈洛年找到懷真後,艾露就宣布引退山中,從今以後專心研究圓足,不問世間俗事,

之後更在沈洛年幫忙下與光靈解約,修練炁息,因為退休後,不太需要用光靈之術,

沈洛年就乾脆用道息環繞艾露全身,營造出艾露無法聚引炁息,讓光靈自動解約。

「洛年、懷真姊好久不見。」艾露說

「小露好久不見」沈洛年率先問道

「小露你也是,這旁邊是紫彤小妹。」懷真說

我看見眼前的圓足教之創始人,有點不敢置信,

因為沒想到艾露院長竟然是闇神的朋友,

這在闇神傳中完全沒被記載,如果給雜誌社知道,

也許會有爆料費拿,算了,還是不要好了。

「艾露院長您好」我有禮貌的問候

「你好,洛年你們找我有甚麼事?」

「小露是這樣的,我希望你可以幫紫彤用一隻影妖,可以的話,這裡有一些妖質,就拜託妳快幫紫彤用。」

一連串說了那麼多話,讓沈洛年頗有舌頭打結的感覺。

「好吧,紫彤你想要用什麼當作影妖?」艾露和藹可親的說

「恩......,那就蝴蝶吧!」我靦腆的說

沈洛年與艾露相互一笑,讓吃醋的懷真恨得牙癢癢的。

在沈洛年身上蝶兒,緩緩飄入艾露的手中。

「蝴蝶阿,真是懷念。」艾露想起以前兩人在甄族部落的時光,

當時自己還保有自己的性格,如今那個性格已被樂和之炁磨的消損殆盡。

沈洛年手上已有了蝴蝶,艾露快手快腳的將蝴蝶轉成影妖,

到了需要用炁的階段,沈洛年才想起紫彤身上得道息量能否足夠,

「紫彤小妹將你身上的道息,送出體外。」懷真說

「喔」見大家注視著我,我趕緊依照懷真姐以前教過我的方式,

輸出道息。

「沈洛年你也真是的,要不我為了讓紫彤先化速度更快,

將她經脈運行之法,現在他哪擠得出道息。」懷真沒好氣的說

抬頭望向儀式完成的那邊,看到紫彤以道息飼養影妖,開心的模樣微微一笑。

「要叫什麼名字呢?」我說

「就叫海姆達爾吧!」沈洛年說

「那是什麼?」

「那是北歐神話的守護神。」

「不好意思小露,我們還有事情要辦,再見。」懷真對艾露說

懷真帶著兩人在度前往下個目的地歲安城。

在九迴山

「時候到了。」低沉的聲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