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特別高大而有點異形的麟吼,朝我緩緩走了過來,用那兩顆大如山洞的鼻孔,

在我身上好奇的嗅了嗅,要不是我用海姆達爾的妖炁固定身軀,就可能會被那山洞大的鼻孔吸了進去,

這種死法要是被其他的人知道,一定會被笑掉大牙成為流傳千古的笑話,這種不榮譽的事打死我也不要。

我抬頭看看周圍的風景,倒也是難得的秀麗,湖邊四周圍煙霧繚繞,陽光照射下頓時無影無蹤,

如此浪漫唯美的景像,讓我的少女情懷如火山爆發似的噴發,正想哼個歲安城近年來的抒情歌曲,

那頭怪異的麟吼這時對我說:「人族少女你身上的血液有沈洛年的味道,你與沈洛年是什麼關係。」

聽到這話,我好奇的問:「那你和他又是什麼關係?」

聽到這句話圍繞在那怪異麟吼身旁的麟吼各個怒吼說:「我族族姥在和你說話,你給我有禮貌點。」

我不管他們的話繼續說:「請問一下眼前的麟吼是哪位妖仙?」

怪異的麟吼說:「妳這小娃兒倒也有趣的,在我這生以來,你是第一個敢用這種話和我說的人,

我就告訴妳吧!我是天仙燄華,與沈洛年是朋友關係。」

我恭敬的說:「本人乃是人族胡紫彤,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獲得沈洛年全靈換靈。」

燄華聽到這話,全身妖炁爆漲,我趕緊把道息護住全身,才抵擋住爆裂性的炁息。

「怎麼了?為何發那麼大的脾氣」我受道息浸染已久,倒是能直是人心,理所當然的能把燄華的情緒摸透。

「小鬼難道你不知道,在昨天的傍晚,龍王母召告天下,只要誰先發現新鳳體,就能獲得糾龍換靈。」燄華說

她又接著說「現在群妖並起,爭相尋找『你』,而你現在落在我手上,我該如何是好呢?」

聽到燄華這話我緊張的說:「你不會把我交出去吧?」

「糾龍的換靈可是很誘人的,到底要不要呢?真令我困擾。」燄華假裝為難的樣子

「燄華姊姊不要啦!」我拜託她說,在不知不覺中我開始稱呼燄華為姐姐

一股緊繃的情緒,在我心中無只盡的蔓延開,一時我的淚線開始分泌淚珠,

淚珠滾滾留下,我開始低聲啜泣。

燄華看到我在哭,整個人慌了起來,她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小孩哭。

「我剛剛嚇嚇你的,不要哭了不要哭了。」燄華用身上的毛皮輕輕推了我一下,試圖安慰我。

「好啦,不要鬧妳了,我天生就看那糾龍不爽,而且你又沈洛年的朋友,沈洛年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糾龍混蛋要抓你,得先過我這關。」燄華豪氣的說

「燄.....華....姐姐謝謝你。」我破涕為笑

我在和燄華說聲抱歉後,就用輕疾和狄韻連絡,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告訴了狄韻,

狄韻知道我有這樣的靠山,也覺得欣喜,便贊成我在那修練,只是要記得定期回報。

在這之後,我靜心前修,讓道息在身上快速的流轉,順便鍛鍊著精智力,做了這麼多努力的原因,

還是只有一個,早點與洛年和懷真姐見面。

在她入定之間,一名少女綁著過腰間的長髮馬尾,身後背著寬劍,用雙手撐著頭在端詳紫彤,

臉上的鳳眼,出現一絲絲的迷茫。

「頭昏阿!每次一修練總是會頭昏,真討厭。」我隨口抱怨,眼睛仍是呈現閉幕狀態

過了許久後,我才赫然發現眼前的少女。

我看著眼前的少女,寂靜的等待她先開口。

「我是燄丹,是當年和沈洛年、懷真姐一起生活的朋友,從今天以後,我會負責訓練你,現在就開始吧

。」她淡淡的說,拔出雙手大劍,妖炁激發,周圍風塵四起沙沙的狂捲著,烈焰般的紅色在她周圍,

更是不負燄「丹」這個丹字。

我用雙手把天仙飛翼交並成十字,凝神等待對方先出手,我會如此慎重,只因為眼前的燄丹身上散發出

的氣勢,她是第一個讓我有沉重壓迫感的人,而這種壓迫感與闇神的殺意不同,闇神的殺意是冷血的,

燄丹的氣勢是霸道的,彷彿她是主宰一樣。

空氣在震動,空氣的懸浮力子再飄移,須臾間,眼前的燄丹以衝到我眼前,

能力全開,我用十字格擋住燄丹的巨劍,狂怒的妖炁在我道息下無影無蹤,只剩物力把我打飛,

海姆達爾的妖炁適時的把我承接住,我用更少,快速的衝向燄丹手中的天仙飛翼和巨大寬劍,

不停的來回碰撞,完全是場速度間的對決,只是燄丹似乎沒有用實力,只是蠻砍,而我

則是不停的被強大的物力往後擊飛,身上的傷痕不停了累積,所受的內傷不停了累積,

骨頭也不知斷了幾根,但我不知為什麼,心裡覺得好痛快,若能一直這樣打下去,

也許死也值得,最終精智力耗盡昏倒,在倒下之前看見燄丹輕柔的把我放在地上,

嘴巴不知在念什麼。

「洛年不知多久不見了,百年後你丟個麻煩給我,不過倒也合我的性子,

我答應你,我會保護她到你來接她為止。」 燄丹輕語

隔天我醒來, 燄丹依舊是用雙手撐著頭,用那雙鳳眼看著我,看得我全身毛毛的,但現下

時間緊迫,哪容許這般浪費時間,我繼續開起更少的能力,流轉道息已達到仙化的目的。

這次我並未將精智力用到接近無,而是我無法預期燄丹會不會來找我幹友誼架,

但這次出乎我意料之外,來找我幹架的不是燄丹而是百年前的窮奇、畢方小鬼山芷和羽霽

,他們帶著一張不友善的眼光望了望我,隨即低頭交談。

「小丹說是洛年的朋友,而且是洛年把她交給我們照顧,要如何做?」羽霽先開頭說

「麻煩啦!小霽你決定就好了。」小芷依然沒有耐心

「小芷,妳每次都這樣,如果你不認真把洛年交代的是完成,洛年就會討厭你喔。」羽霽威脅的說

「好啦,那就每天我們三個輪流和他幹架就好了啊!」小芷聽到洛年牌,馬上當應幫忙。

「那邊的人類,就由我畢方羽霽,來當你的對手。」羽霽提起妖炁大聲喊叫

「請多指教。」我手中的天仙飛翼,似乎嗅到戰鬥的味道而興奮的抖動,

我卻不知道這戰打了,將會對天仙飛翼造成什麼不可預期的傷害?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