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彤昏倒後,就一直昏迷、亂語,羽霽、燄丹、山芷看到她這情況憂心忡忡,但他們沒想到,當紫彤醒來的時候

,就是紫彤實力突飛猛進之時。

在她們眼前的天仙飛翼的翅翼由焰紅色轉回了原本的亮黃色。

昏迷中的我,不應該是身體機能被控制得我,讓我不得睜開眼,卻能讓我思考,變成思念體的模式,

在虛空中移動。我走到處隨意走動,看見遠處有燈火閃爍,欣喜若狂的奔了過去,直到看見一個

疑似祭壇的東西,上面貼滿密密麻麻的封印,和一堆奇異的怪字,在這之間有「兩個人」被

重重的鎖鍊禁錮,以耶蘇的方式懸吊。

「恩........恩,那個請問你們是在SM?」我看不懂,便亂亂猜。

那兩個人聽到我的話,一開始驚喜的全身抽搐,之後大發雷霆。

「你覺得我們像是在玩嗎?要不是我們現在遭受封印,不然早就把妳滅了!」她們異口同聲的說

接著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像是再平定情緒。又說:「女娃兒,既然你已經獲得畢方、虯龍那狗族的鮮血,那就快點解開我們的封印

,我們會報答你的。」

「你和虯龍以及畢方發生了什麼事?還有你是什麼人?」我聽到那麼多我不瞭解的恩恩怨怨,當下好奇寶寶發做

,連續問了兩個問題。

「我們乃是寓鼠上仙,我是翔空,她是翔月。我和翔月同年同月同是生,但他早我出生個0.1秒,所以她是我姐。」翔空說

「恩」翔月輕輕說了一聲。

這對姐妹也差太多了吧!一個機哩瓜拉一直說不停,一個冷如冰塊。「寓鼠最高境界不是才到天仙?」我問

「不要插嘴,當我和她出生時,也就是寓鼠一族誕生之源頭(始祖),當時我們倆天資聰穎、聰明過人......」

「停,你可不可以不要誇讚你和翔月的天份懂,你就不能像翔月一樣精簡說話。」

「吵死了,說一下會死阿!我們大約300年就練成妖仙,6000年就練成天仙,然後在10萬年練成上仙。」

「300年就妖仙,你是怪物阿!然後6000年就天仙,你還是這世界上的生靈嗎?然後上仙,你知道要修成多麼困難嗎?」我

大聲說,為什麼這麼愛吵鬧的傢伙,可以修成上仙。

「你可不可以不要插嘴阿!我和翔月一起修成天仙,寓鼠已經是眾妖之首,許多妖怪都會來朝我們進貢,真爽!修成上仙後

我們覺得這世界上的事物怎麼都那麼無聊,這時那兩個狗族,就來向我們推薦說要不要嘗試逆天修練精系,雖然我們知道

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年少輕狂』得我們,憑藉著韌性,還真的練成了,只是那兩個狗族趁我們轉換成精系之間,

力量最薄弱時,動用好幾20名天仙,並用她們得狗血當做封印材料,才把我和翔月勉強束縛在這。」翔空終於回答完我的問題了

「要怎麼救你們,等一下,為什麼6000多歲時還會說『年少輕狂』。」我說

「把我們身上的封印術紙,撕掉就可以了。」翔月淡淡說

我開始進行瘋狂撕紙大作戰,用我的雙手把好幾噸的封印術紙撕爛,最後費時三天,我終於撕完了。

恢復的她們,聽到寓鼠一族現在的處境,翔空當場怒吼了幾聲,連最冷靜的翔月都無法再冷靜,

生氣得咬牙切齒,但她們苦無沒有肉身,只能在仙界遊蕩。

「翔空、翔月,我的報答呢?」我說

「隨便你開」翔空酷酷的說,我想也是,畢竟她可是上仙勒。

 「換靈。」我說

「換靈,你是頭殼壞掉,還是腦袋燒壞,妳都被鳳凰換靈過了,怎麼可能還能換靈。」

「妳不是說你是天資聰穎、聰明過人......,怎麼這麼簡單的事都辦不到。」我挑釁的說

翔空果然經不起激,馬上把我抓下,低聲對我說:「你知道為什麼不能二次換靈嗎?

因為人或妖的細胞頂多能承受一次突變,第二次突變的話細胞就會爆炸了,小女娃你有心理準備了嗎?」

「有了。」我要換靈並不是要獲得無人能比的力量,而是找到家人的力量。

翔月主動的走到我身後,和翔空並肩站立,四隻手對著我的背,一會兒,就有陣陣的熱、酥麻感進入身體,

但身後的翔空和翔月卻不太好受,要使用第二次換靈,勢必就會與第一次換靈產生排斥,翔空和翔月天生的傲氣,

被激發了出來,心裡不停的默喊鳳凰算是什麼鳥東西,我們可是上仙!翔空、翔月為了讓寓鼠的妖炁能流通

紫彤的任脈,強迫性把道息導入紫彤的血脈。

在那陣酥麻感後,我全身的細胞開始劇烈的震動,並且有些較脆弱的細胞開始膨脹膨脹,最後爆裂,

那種痛楚感,不是人能忍受的,但鳳體恢復力極強,每爆裂幾顆,就會迅速的再生,但破壞永遠比復原

簡單,應派永遠比鴿派趾高氣揚,大概一天後,我全身的細胞爆裂的差不多,只剩下三分之一了,這時我陷入了精神昏迷。

外界的山芷、羽霽、燄丹看到我身體的異變、生命力的消逝,個個慌了手腳飛奔跑去找天仙燄華,

燄華當下暴怒的把三小打飛,隨即過去看了狀況,稍微看了一下臉色劇變,妖炁把紫彤帶飛了起來,

爆訣得爆閃連催。

「祖佬在什麼?」麟吼們說,「她要做什麼?」三小們說

燄華看到紫彤的狀況,立刻理解到,想要讓適應讓那些以適應的細胞不再突變,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光靈之術!

但燄華無法使用,只好壓下尊貴的自尊心,去求麒麟一族,因為她可是沈洛年的朋友,她答應要罩她就要做到。

到了一個山林,她大喊:「麒麟妖天仙們,有人在嗎?我乃是麒麟素文之女燄華,有事請求麒麟一族幫忙。」

過了片刻,山林出現了個妖炁構成的空間,一個光球示意燄華跟著它走。

在這密境之中,滿山滿野都是綠意盎然的植物,其中不乏有麒麟四處走動、修練。

不久後燄華就被引領致一處,在那都是成年之後的麒麟。

「燄華天仙,你有何事需請求幫忙?」一隻接近上仙的麒麟說

「我想請求你們為這位小女孩治療,眾仙都知麒麟一族醫術獨步天下,所以燄華才敢前來請求。」燄華已化為人型,

這是妖界不成文的規定之一,代表敬意。

「把病患交上來。」麒麟說,經過一番討論後,麒麟們賣了燄華的面子,畢竟是「燄華」嘛,而且他們也好奇能讓燄華求人的病患是何方神聖。

麒麟們看了看病患,示意燄華過來開始講解,如何治療。

「待會請燄華道長退到百公尺後,我們需要施展光靈的光術,光術太過純淨,非脩光術者會傷道行的。」

燄華退到百餘尺後,麒麟們化成人型,在手指割個小洞,以血畫陣,看來紫彤的問題很嚴重。

麒麟們圍成一個圓圈,唱誦著艱澀的咒文

「光靈玄天亞,光的神,我們以血為祭祀你,光的仁愛.....,靜光。」麒麟唱咒

亮光灑落在紫彤身上,然後麒麟群就離開了,並把燄華和紫彤請離這個麒麟族密境。

終於,紫彤身體內已經成功適應突變的細胞,不再受身旁細胞爆裂的影響,只是

這時的她已經在瀕死的階段,幸虧鳳體的關係,使她能一點一滴得恢復。

兩百年後,一個小女孩睜開了雙眼,也開起了新一代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