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袍男子坐在無人的高山綠地上,冷風傳來的是男子的嘆息,冷風傳去的還是男子的嘆息。

「懷真,你還有多就會出關?」沈洛年自言自語,離別超過了五十年,思念懷真的心情一天

比一天更強烈,他無法確定自己能受思念之苦多久。

旁邊的泥土,冒出了小人:「天仙雲逐,龍王母要求通話。」

龍王母找我起也不理的道理?

沈洛年:「接通」

「天仙雲逐,近來安好。」龍王母的聲音略帶沙啞

「王母稱呼我為洛年就好了,找我想必是有急事吧。」沈落年說

「上仙白澤急求見,請速來龍宮。」龍王母也不多說,直接說出要求。

「是」沈落年說

 一陣風吹草動間,紅色的身影已消失無影無蹤,只剩下留在天空的淡淡緋紅霞雲。

一個小時後,沈洛年已到了內宮前,在門口迎接的是狄純和敖歡。

「洛年」狄純喊叫

「沈大哥」敖歡更是提炁大喊

當下讓沈洛年有點尷尬的避開其他虯龍好奇的目光。

「先辦事要緊,等會再聊。」沈洛年揮手再見間,馭炁飄入仿仙界。

「你...來...了」白澤費盡力氣吐出這幾個字

「白澤你...」沈洛年驚訝的說

近年來修練到天仙後,對體察妖炁的能力更精進,還得到了「生命之眼」。

生命之眼,能直接將生物體內的生命力已燭火為強弱的標準,此刻白澤的竟如風中

殘燭般,隨時都有可能熄滅。

「看來交替的時刻已經到了,總算能解脫了。」白澤苦笑

「把我找來應該不是為了說這些話吧!」沈洛年不想聽臨死之人的話語。

「白澤的接班者降臨,但這次『他』不在受制命運,所以請你...。」白澤說

「不幹,不要什麼事都找我。」沈洛年斬釘截鐵的拒絕,為什麼呢?因為它不是大善人。

「人會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不需要特別指引。」沈洛年說

「果然如此,請把這收下。」白澤不怒反笑,將一根毛髮拔下放入琉璃水晶中,

交給沈洛年。

 沈洛年默默的把琉璃收進吉光皮套內,舉起右手凝聚道息放在白澤的頭上:「這會讓你

再接近死亡前,舒服點。」輕化身軀後,飄離仿仙界,往龍王母的所在地飄去。

「王母,上仙白澤快逝去,要去見最後一面,要快點。」沈洛年說

「知到了。」王母也不多說,獨自一人前往仿仙界。

「小白,你有什麼想要完成的事嗎?」王母說

白澤從小看著龍王母長大,幾萬年得友情不會因死亡而消逝的。

「把我葬在蝶古。」白澤已無力維持人型,變成一頭二十餘尺的白狼。

隨著死亡一步一步接近,白澤的意識漸漸模糊,只是口中仍不停的章動,在他的眼前

有一名金色長髮少女,正歡樂的在田中追逐蝴蝶,雖然少女的五官並沒有多麼的亮麗

,但她有種能讓白澤感受到快樂的魔力。

「星言,你來接我的嗎?對不起,當時如果我能再強一點......」白澤對少女說

少女用手制止住白澤繼續說,用輕鈴的語調說:「我們再去看蝴蝶好嗎?吹雪。」

「恩」他回答

吹雪啊!我已經忘記這名字多久了?從我向命運提出請求之時,這名字就被捨棄了,

而我的代號就是白澤,命運的棋子。

白澤身體開始化為一隻隻白色的蝴蝶飛舞,又一隻隻疊合再一起,變成巨大的白色蝶狀的精石。

上仙死後,通常會選擇變成精石或人型。

王母將精石收入妖袋中,提炁飛往蝶谷。

「死了喔!呵呵呵!看來要找下一個棋子了。」空氣中傳出小男孩的笑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之心
    全站熱搜

    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