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口氣呼出,這口氣夾雜著喘息。

「吼~」這吼聲從蘭花中咆嘯而出,綠色的炁息如碎紙般破碎,這時我才看清楚冥楓返祖的樣貌。

冥楓的左耳長出獸耳,左臉頰冒出火花般的斑紋,爬滿了左臉頰,燦爛如煙火,

左手指纖細而長、銳利,宛如神獸降世般,霸氣逼人;

右臉夾則是一朵清秀逼人的蘭花圖案,右背是一朵半開的蘭花,單看右臉讓人感受植物之美。

但同時看到明楓整個人,就覺得完全得不協調。

懷真從冥楓面前退了出來。

「紫彤,沒想到世界上真有這種事情。」懷真感嘆了一下

「懷真姐,冥楓怎麼會這樣?」我焦慮神情浮現於臉。

「在他的體內兩者血脈,均互不相讓,返祖之後兩者在互相吞噬另一個血脈,最後勝者即是此人返祖。」

懷真的話還沒說完「但若爭奪得過於激烈,則可能是此人身體四碎,就算是鳳體也無法承受。」

懷真補上最後一句,意味深長的看我一眼,像是在警告我不要做傻事。

「有解決的方法?」若沒有,那冥楓不就死定了。

「有,但需用光術,而且也只是保全性命。」懷真想了一會兒,給了我這個答案。

我低頭思考了一會,可是光靈並沒有教我有關這方面的光術,他只丟下了一句「想像」就跑了。

看著冥楓身體上兩大血脈,誰有不讓誰互相吞噬,進而造成冥楓的痛苦,我心中的悲痛漸漸擴大,

流下了淚。

懷真走到了我的身旁,用溫暖的懷抱把我個滿懷,輕輕拍拍我的背,柔聲說:「我問問看歡小弟,有沒有其他辦法?」

「恩,拜託你了。」我依舊很擔心,整個臉埋進了懷真的身體中,不想出來面對現實。

懷真從地上叫出輕疾,連絡敖歡。只見懷真連連點頭,然後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又笑弄幾句才結束通話。

「紫彤,歡小弟說:只要將返祖的根源血脈給那人喝下,那方得血脈必能順利擊退另一血脈。」

懷真又說:「就是說把返祖症的血給那人喝就行了,現在只要找到那人的返祖是什麼。」

就此刻,懷貞將我往她身後一扶,雖然沒有看到懷真的表情,我卻感受到懷真的警戒。

地表震動,幾千餘棵的雲陽從地上出現,離我們最近的雲陽妖仙說:「懷真仙狐,請讓一讓。」

在我的後方千多餘的妖炁潮我們這奔來,奇特的是每個妖炁性質都差異極大,不像是同族。

懷真做出了回應:「難到此人是爾等的同族。」

千餘多的妖炁也到了附近,幾位妖炁特龐大的妖獸緩緩化為人型,手中拿著一小瓶鮮血說:「天先請讓。」

「請諸位解釋為何此人是你們的同族,並拿出證據,在我眼裡你們都不像是他的同族。」懷真懷疑的說

由金獅妖獸化成人型的女子拿出鮮血說:「這是十三妖族族長共同保管的獸神之血,只要將鮮血接近那人,

血液自會轉成金黃色的。」

懷真接過血液,慢慢走向冥楓。

果真,血液漸轉金黃色。

懷真將血液遞給女子,轉頭看著雲陽,示意雲陽提出證明。

雲陽僵硬的說:「花之守護、樹之生命、葉之散播,我族只需用一滴血,足以證明。」

雲陽妖仙化為人型,拿出一把小刀往手指一割,綠色的血液就流了出來,然後用妖炁往冥楓那移去,

冥楓似是感應到沙啞的說:「葉...葉。」

看到雙方都拿出有利的證據,懷真頭痛了起來,不管讓那一方復甦血脈,就是和另一方結樑子,真的

是吃力又不討好啊!紫彤啊紫彤,妳給我找了個大麻煩。

獸群群起怒吼,雲陽一陣嘆息,金獅女子輕聲歡呼一聲,和其餘的族長擊了擊掌。

「懷真姐,那個...冥楓,獸神的血脈贏了。」我的語氣中,暗藏一份安心。

冥楓右臉上的蘭花消失,轉換如左臉頰般,冥楓的全貌更加清晰。

臉上熾紅的火花漸漸淡化,但仍可看見,也因為如此使冥楓得氣質顯現無比。

漸而,原本壯碩的身體轉而細長,卻不失精壯。

看到這轉變的雲陽均垂頭喪氣,綠色的植物炁息卻此時從冥楓體內低落地面,

ㄧ朵超乎常人認知、如巨獸大小般的蘭花──盛開,散出宜人的香氣。

懷真到抽一口氣。想到敖歡雖然有說過:如果此人意志夠強,能夠勝過兩血脈,便可將兩者收歸己用,

但只要ㄧ不小心力量就會失衡,回到之前互相吞噬的情況。

蘭花花瓣隨風散落,飄散而消失,獸耳、火纹漸淡、漸消,冥楓倒下時,嘴角似有張動。

他說:「強吧!」

十三族族長和雲陽妖仙圍在一起,互相討論歸屬之問題。

據懷真說,冥楓的是去是留,決定權都交予冥楓。

躺在地上的瓔琉和暮從地上爬起,像是對之前的事一概不知,

問我:「冥楓應該ok了吧?明天要參戰嗎?」

要查清楚洛年的出現到底是張志文亂說,還是真的。

我堅定的對兩人說:「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