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洛年身體猛然的被撞飛,離開了巨斧的攻擊範圍,眼中灰色的世界出了ㄧ名不速之客,

全身被輕訣亮黃色的光芒包圍,身體感覺被抱了起來,往下一看是鳥類的雙手;往上ㄧ看,

是滿頭銀色白髮的女子,清秀的臉上掛著兩行清淚,小小的嘴巴張了張,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你是誰?雖然很感謝你救了我,但我已經決心要死在這裡。」沈洛年的聲音語調呆板,像個

機器ㄧ樣。

「洛年你在說甚麼傻話,我怎麼可能你死在這裡......」女子的情緒和聲音都接近崩潰,眼中的淚水

滾滾而下,然而沈洛年卻聽不到女子後面的話語,女子掛在兩上的兩行清淚,在他幾乎如白紙般的

記憶著墨,無數的畫面強行的灌入他的腦中。

「總門那群混蛋,怎麼會把你ㄧ個小女孩當作門主?」沈洛年看到當時的自己和好像小孩子般的女

子在一個小門中。

 「你可以轉過身嗎?我想看看你的臉。」女子怯生生的說。

他依言轉了過去。

「果然是你!」女子高興的說,好像女子原本就認識他ㄧ般。

他不耐煩的說:「妳到底找我來幹嘛?」

「請你...請你帶我逃出去。」女子一口氣說了出來,好像憋了許久。

「啥?」沈洛年完全搞不懂。

「你ㄧ定會的,我在夢裡看到的。」女子焦急的說,但卻帶著堅定的感覺。

畫面跳轉

他和女子站在一條清澈的小溪,女子搖搖晃晃的走到小溪,虛弱的雙手費力的捧取溪水,

輕輕的啜飲了ㄧ小口,露出無瑕的笑容,似乎是因為溪水的甘甜,對著自己說:「

我姓狄名純,叫我小純就可以了。」清秀的臉龐和她相配的不得了。

「小...小純?」更多的回憶湧進腦中,沈洛年痛苦的抱著頭大吼「啊啊啊啊啊啊啊!」

ㄧ黑ㄧ白的光球從體內飄出,光球張大成光幕,凡是光幕經過之處都粉碎成灰燼,就像

是在具現沈洛年的痛苦。

抱著沈洛年的狄純,被這一黑ㄧ白的力量狠狠的撞到地面,卻未粉碎,力量似乎會認人似的。

「漬!」蓮咬著下唇,眉頭皺在一起,他無法理解這力量的來源,卻知道這力量不可小覷,

闇靈之力毫無保留的釋放,凝聚成一頭巨狼往前一撲,把這力量硬生生的推了回去,他不想

夜長夢多,他想趕快把沈洛年的存在抹去。

光幕變回光球飄回沈洛年體內,沈洛年也剛好停下嘶吼,腦中空白的部分有多了ㄧ小塊色彩,

他對著狄純顫抖的開口:「小純,我回來了。」所有的情和感都在這ㄧ句話當中釋放。

看來沈洛年真的是失去記憶了,那他對小韻的行為就不是不可能,狄純明白了前因後果後,

馬上提起妖炁飛向沈洛年,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把沈洛年救離這裡,其他之後再說。

黑刃劃過狄純的臉龐,她抬頭ㄧ看四周都是闇刃飛來,她下定決心了,不能再讓洛年受傷,

用身體護住沈洛年。

「小純,快走。」青年的聲音入耳,碧綠的青龍環住狄純檔下所有的闇刃。

「ㄧ心哥!」在訝異之於,狄純仍不忘救出洛年的事。只要到空中就有機會,飛吧!

蓮怎麼可能會給他們這種機會,點地的瞬間就到了狄純的身邊,手斧一舉,打算把狄純也一起劈了。

「你休想。」賴ㄧ心黑矛上的青龍纏住手斧,用最擅長的柔勁把勁道抵銷,再藉著柔訣的彈性飛至

狄純的身邊,露出一抹讓人信賴的笑容說:「這裡就交給我,快走吧。」黑矛往上一舉擋下蓮的下劈

「你們趕快走吧!你們打不過他的,不用管我沒關係,我已經決定要死在這。」沈洛年說,希望不要

在有人因為我而犧牲了。

狄純右手ㄧ揮「啪」的ㄧ聲打在沈洛年的臉上,淚水潸潸落下,哭聲道:「你覺得我們會丟下你不管?

從前你為了我們冒著多少次生命危險,總是ㄧ個人承擔所有的ㄧ切,一個人獨自站在第一線,我們好

幾次都只能無能無力的在旁看著你戰鬥,那感覺你懂嗎?現在好不容易有機會報答你,我說甚麼都不會

丟下你一個人的。」狄純拿出雙匕首,將沈洛年揹在背上。

「荻鷲。」白玄藍爆閃心訣連開,藉著爆炸的後座力往沈洛年飛奔,張開雙手準備抱住沈洛年。

「不...不是,你不是藍姐。」沈洛年縮起頭躲在狄純的背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島III 白玄藍 賴ㄧ心
    全站熱搜

    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